溧阳拼团购房174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销售额大增 5房企上半年跻身“千亿军团”

发布时间: 2016-07-22 13:41:44

来源: 凤凰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9351次浏览


从全年业绩破千亿,到半年业绩破千亿,伴随着多家房企上半年销售业绩的相继公布,房企销售破两千亿的猜想似乎离实现更进一步。

7月18日晚间,绿地控股公布半年报,2016年1-6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107.7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4%。这是上半年已发布中报的房企中,第五家销售金额突破千亿的公司。

在去库存的大背景下,多家上市房企上半年业绩大涨。机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销售金额同比增速超过100%的企业多达26家。

一二线城市火爆致销售额大增

绿地控股7月18日晚间披露的房地产经营情况简报显示,2016年1-6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107.7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4%;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877.5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15.7%。

同日晚间,绿地控股披露了公司半年度业绩报,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81.49亿元,同比增长25.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89亿元,同比增长16.63%;基本每股收益0.38元。

绿地控股方面表示,业绩增长主要由于报告期内已销售的房地产项目竣工交付的增加,及公司在去年和今年上半年先后并购了贵州建工集团和江苏建筑工程集团。

除了绿地之外,今年上半年多家房企的销售业绩均表现强劲。在已发布半年报的房企中,有5家销售额突破千亿元。

尽管公司风波不断,但今年上半年万科仍实现了1900.8亿元销售金额,同比增长达76%,领跑国内房企业绩。此外,碧桂园、恒大、保利三家企业也在上半年跻身“千亿军团”。

在业内看来,房企销售额大增与上半年一二线城市销售火爆密不可分。根据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核心54城市成交商品房住宅180.17万套,同比涨幅高达31.2%。

根据报告数据,今年上半年销售金额同比增速超过100%的企业多达26家,金茂、碧桂园、金地等房企均上榜,此外还有35家企业增速超过了50%。

上半年21家房企拿地破百亿

伴随着销售业绩大涨,手握重金的开发商在土地市场上也明显活跃起来。

根据统计,截至2016年6月30日,共有21家房企的拿地金融突破百亿。其中,一线城市和南京、合肥、杭州等核心二线城市成为房企布局的热区。在21家房企中,有8家为央企。

与此同时,龙光地产、泰禾集团、中国金茂、信达地产和天房集团5家房企的拿地金额甚至超过了上半年销售金额。其中,信达地产上半年销售金额为61.6亿元,但其上半年拿地金额已达215.13亿元,其所获得的三幅地块均为项目。

而根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全国主要城市出让单宗土地金额超过10亿的地块合计219宗,其中溢价率超过100%的地块达到了109宗。

在业内人士看来,由于土地成本极高,或高价地项目多是借助了市场繁荣期,才能实现盈亏平衡,甚至也不乏亏本销售的情况。在楼市成交放缓和政策调控因城施策的预期下,一旦信贷政策宽松不能持续,高价拿地的房企或将面临较大成本压力和风险。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