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拼团购房158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上榜全球最宜居城市 中国内地仅有8城入围

发布时间: 2016-09-01 09:52:25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本地楼市

6971次浏览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EIU)发布全球最宜居城市排行榜,与去年相比,排在前五名的六个城市并未发生变化——澳大利亚墨尔本名列榜首,成为全球最宜居城市,奥地利维也纳以0.1个百分点之差居于次席,加拿大的温哥华和多伦多分别排在第三、第四位,加拿大另一个城市卡尔加里和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并列第五。澳大利亚的珀斯、新西兰的奥克兰和芬兰的赫尔辛基也都进入全球最宜居城市十强行列。德国汉堡则上升三个位次,排在第十位。而澳大利亚的悉尼较上一年度下降四个位次,跌出全球最宜居城市十强行列。

  在全球最宜居十强城市中,多伦多、卡尔加里和赫尔辛基在稳定性方面获得满分;在医疗保健方面,除奥克兰获得95.8分之外,其余九个城市均为满分;在文化与环境方面,温哥华获得满分;在教育方面,赫尔辛基和汉堡得分均为91.7分,其他八个城市为满分;在基础设施方面,墨尔本、维也纳和汉堡获得满分。

  中国内地城市有8个城市入围,但均排在中后位置,其中苏州排名最高,居第72位,其他依次是北京(74)、天津(77)、上海(82)、深圳(84)、大连(88)、广州(93)和青岛(98)。

  以五年期来看,全球140个城市的平均综合评分下降0.9个百分点,至74.8%,其中稳定性平均得分下降2.4个百分点,至71.3%。

  经济学人智库依据五个类别的30个指标评估一个城市的宜居状况。这五个类别分别是稳定性(占比25%)、医疗保健(占比20%)、文化与环境(占比25%)、教育(占比10%),以及基础设施(占比20%)。

  苏州第72位

  北京第74位

  天津第77位

  上海第82位

  深圳第84位

  大连第88位

  广州第93位

  青岛第98位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