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拼团购房176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真正让农民放弃去城里买房的原因,是这两个!

发布时间: 2017-11-25 14:55:36

来源: 新农村的日与夜

分类: 行业动态

496次浏览


从很早开始人们就认为一直窝在农村不会有出路,导致农民劳动力全部往城市涌,在城市谋个饭碗都好过在农村种地。但近年来,农村迎来发展的机遇,可很多农民已经到城市去打工了,这就发生了农民们从城市迁移回农村,他们放弃在县城拥有的房子,回到家乡建房这一现象,开始了一个农民回乡热潮。

按全国专业调查的数据来看,我国流动人口的数量在2014年是一个转折点,在2010年至2014年开始,我国流动人口上升了3000多万,但是从2014年开始到16年这两年间,流动人口下降了800万人次,这其中农村劳动力的增幅数大幅度降低,10年到16年间下降了接近4个百分点。

城市的生活压力大,节奏快外加近年国家推行的农村政策给农民们看到了农村的发展机遇,所以农民回乡是城市压力以及国家政策双重作用产生的现象。

一、农村惠农政策是农民回乡的导火索,比如农民工回乡创业,当地政府会给予大力支持和补助,还有各种惠农政策。

河南省为了鼓励农民工回乡创业的信心,发布了多项规定就比如《财政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20条政策措施》等,保证里农民回乡创业后的基本生活问题,同过实行下面各项措施,更好地带动了创业者的工作积极性和专业性。

1、 回乡农民初始创业者符合相关规定要求的可以获得5000元的创业补助金

2、 回乡创业的农民可以参加创业培训,还可以领取200到1500元的创业培训补助金。

3、 若农民所在的县是省级认定的电子商务示范县,省里会派发1500万的补助金到该示范县,

4、 面向全省范围内回乡创业的农民工,获得创业之星的人会获得1万元奖金

5、 回乡农民在创业孵化基地兴办起的实体产业,在创业园内所产生的房租水电以及物管费用,在3年内给予当月产生的费用中不超过50%的补贴,该补贴每年最高1万元。

二、农民在城市面临的生活压力极大

中国人认为买房是人一生必须要实现的事情,农民一旦进入城市工作就会想在城市扎根,可要想在城市买一套房除非一夜暴富,不然仅靠打工想在城市买房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可能当下农民有着不错的工资收入,但随着年龄越大收入会越来越不稳定,这样想在城市买房就变得更加难了,尤其是近年来房价飙升,最低起码50万起步,要是拿着50万回农村建个房子住得可舒服了,如果家中有宅基地的人,又可以省一笔地皮钱。

如今国家又给农民各方面回乡的优惠和补贴,农民们免不了会心动,可有些东西也只有在城市才能享受到,比如教育资源这一方面城市肯定要比农村好的,想孩子出人头地不步自己后尘自然是农民们心愿,可一旦在城市买房,一交付首期就意味着要更加努力工作才能还起房贷,那么陪伴孩子成长的时间自然变少了,而且城市的空气与环境远远没有农村好现在很多老一辈的人在城市打拼一辈子后都会回忆起当初农村的日子,对于城市那没有人情味的钢筋水泥没多少感情,前思后想之下又有国家优惠政策影响,农民自然选择回到农村。

总的来说,越来越多农民会农村发展,这个趋势是好的,要知道中国到目前为止还是农民占多数,在国家的帮助下,他们回到自己的家乡建设自己的家乡,农村也发达了,那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才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