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拼团购房79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商业巨头纷纷布局河西 城市向西成为长沙新风尚

发布时间: 2016-05-11 09:05:0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1次浏览


  “商场更多、品牌更全、生活更方便、吃饭休闲的选择更多……”这是市民王莹眼中今天的岳麓区。从原来的偏居一隅,到现在的车水马龙、炙手可热,多年生活在岳麓区的她,对长沙湘江西岸商业的变化有着切身体会。

  步步高、奥克斯、平和堂、华润万家、家润多、王府井、麦德龙、红星美凯龙等纷至沓来,近年来,随着城市“西拓”步伐的加快,岳麓区以其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和的人文历史积淀,得到越来越多国内外商业巨头的青睐。湘江西岸一改溁湾镇商圈大唱独角戏的格局,成为现代商业开疆拓土的发展沃土。

  5年来,岳麓区243个优质产业项目相继进驻,商业资本、消费人气集聚岳麓的态势愈发强劲。“十三五”期间,岳麓区将依托“六大功能组团”,发展“六大主导产业”,形成产城共融、错位发展的新格局。

  打造西引擎

  六大功能组团+六大主导产业

  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站在继往开来的历史节点,湘江西岸发展蓝图如何谋划?岳麓区正立足“打造长沙西引擎,建设长沙西高地”的战略高度,全力以赴聚焦产业新突破。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岳麓区将依托泛岳麓山组团、市府滨江组团、环梅溪湖组团、洋湖大王山组团、岳麓科技产业园组团、莲雨含组团“六大功能组团”,着力发展商贸服务业、金融业、健康养生业、文化旅游业、检验检测认证产业、现代农业“六大主导产业”,形成产城共融、错位发展的新格局。

  泛岳麓山组团:突出创新驱动、科技引领,引导高校院所建设创新区、创意园、创业街,服务专家教授、青年学子就地创新创业,建成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桃子湖高校创新创意园总部、省美术馆等重点项目,提升后湖文化创业园、西湖文化园产业发展水平,初步建成“泛岳麓山创新创意集聚区”。

  市府滨江组团:以商贸服务业为引领,推动生产性服务业专业化、生活性服务业品质化,建设金星路先进服务业国际街区,赋予行政中心更加浓郁的商务氛围。依托湘江西岸现代服务业走廊,大力发展金融业,鼓励各类金融机构总部、分支机构和第三方支付机构进驻,致力打造滨江金融商务区。

  环梅溪湖组团:突出发展健康养生业,加快国际医疗健康城等项目建设,引入国内外高端医疗资源、一流医疗机构和先进管理模式,形成医、养、研、商、游全生命健康服务产业链条。同时,释放交通枢纽优势,推进棚户区改造和专业市场提质,建设枢纽型经济圈。

  洋湖大王山组团:聚焦文化旅游业,建成湘江欢乐城、华谊电影小镇等重点项目,引导上市公司总部进驻,不断提升“岳麓旅游”的国际影响力。

  岳麓科技产业园组团:集聚发展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引进一批龙头企业,铸造“岳麓检测”品牌,在中部率先建成国家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集聚区。深化区校战略合作,推进“5511”工程,打造学士路创新创业走廊,努力建成国家级科研成果转化基地。注重招大引强与招才引智并举,推进中汽(湖南)汽车服务产业基地建设,增强云栖路国际汽车长廊辐射带动能力,着力建设专业型、效益型、精致型园区。服务长沙高新区麓谷基地发展,共建全国智能制造领航区。

  莲雨含组团: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按照一镇一特、一村一品发展思路,深化现代农业经营体制改革,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建成乡村旅游长廊、特色产业基地、现代农业公园。

  未来,随着六大功能组团及六大主导产业的逐渐强大,岳麓区的产业变局正在发生,势必重构长沙产业的新版图。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