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拼团购房59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爹爹娭毑闲不住 楼顶种菜渗水愁坏顶楼业主

发布时间: 2016-05-06 09:09:5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3次浏览


白沙花园1栋楼顶成了菜园。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 朱炎皇 摄

天心区赤岭路街道白沙花园小区的曾兰和几位业主在楼顶种菜,做了3年多的“都市农夫”,但这可苦了住在顶楼的业主。昨日,小区物业大倒苦水称,楼顶种菜殃及顶楼业主的生活,多户业主因此拒交物业费。

种菜户:楼顶成了菜园

白沙花园是个10多年的老小区,有20栋14层的楼房。这几年,一些爹爹、娭毑闲不住,在个别楼栋的楼顶种起了蔬菜。

香葱、莴笋、大蒜……数十个泡沫箱、花盆甚至浴缸盘踞白沙花园4栋天台,里面盛着泥土,种着各式各样的蔬菜。白沙花园1栋的天台也同样如此,俨然成了一片菜园。昨日上午,70多岁的黄娭毑正忙着给自己的菜箱添土,这些土都是从楼下弄来的。“我种了4箱菜。”黄娭毑告诉记者,自己平时主要买菜吃,种菜只是一种个人爱好。在楼顶种菜的业主大约有六七户。

物业经理张灵芝表示,从她2014年上任以来,小区业主楼顶种菜的行为让她伤透了脑筋。为了保护小区的绿化、整洁,物业曾多次张贴了不允许种菜的公告,但没什么效果。有的业主变本加厉,还把菜种到了公共绿化带。去年年底,物业清理过一次,但不久又死灰复燃。

调查:顶楼住户遭殃

楼顶种菜还引起了一些不良的连锁反应。张灵芝介绍,在楼顶种菜的多是楼下的业主。好几户顶楼业主因为楼顶种菜引起家里天花板渗水,已经拒交物业费多年了。

物业工作人员找出一个账本,一边翻给记者看一边介绍,顶楼业主唐先生2013年起就没交物业费,理由就是楼顶种菜。因为楼顶渗水,导致他家的天花板、墙体发霉,唐先生明确表示:“什么时候取缔楼顶种菜,他就什么时候交物业费。”此外,还有多户顶楼业主也是因此拒交物业费多年。

采访中,记者恰好碰到一户顶楼业主刘先生来交物业费,他向物业抱怨:“家里蚊子多、老鼠多。”刘先生说,住在顶楼,蚊虫按理说应该少些,但因为楼顶种菜,蚊虫孳生。刘先生曾因此搬离小区一年多,住到南门口那边去了,但老婆生完孩子,马上要上班了,这边离老婆上班的地方近些,所以又搬回来了,不得不忍受这种痛苦。

物权法:私自屋顶开菜园不合法

赤岭路街道白沙花园社区居委会主任胡静芳告诉记者,小区种菜的居民大多是退休人员,他们种菜无非是想打发时间,然而社区对于这样的“空中菜园”是明令禁止的。

物业保安队长张致龙说,楼顶种菜集中在小区1栋、4栋,5栋也有一些。他们采取过一些措施,譬如将楼顶的菜圃清除,不久业主又种上了;把通往楼顶的门锁住,但不久锁就被种菜的业主撬了。

小区1栋楼顶入口贴着一份2015年7月12日的《温馨提示》,告知业主楼顶的防水老化、顶楼业主家漏水,奉劝他们不要在楼顶种菜、乱堆乱放。该楼顶的下水口放置着一个大泡沫箱,雨水没有排到楼下,而是积蓄于此。张致龙说,天气一热就会孳生蚊虫。有的种菜业主更过分,扭开楼顶自来水泵总龙头,接水浇菜。物业后来只好用铁丝将龙头缠死了。

物业经理张灵芝回应说,根据《物权法》规定,楼顶属于全体业主所有,屋顶绿化要取得全体业主的同意,居民私自开辟菜园不合法,而且容易引起邻里纠纷。最重要的是,老旧小区楼顶防水差,根本就不适宜种菜。

社区和物业表示,近期他们将组织一次集中整治。(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新进展:11月底前湖南所有市县颁发不动产权新证

热点:长沙磁悬浮列车明日试运营

二手房卖家坐地涨价咋办

市场:新开铺路路段将拓宽至46米

你的二手房缴税有变化吗

推荐:全国百城房价涨幅长沙排倒数

全国省会房价排名长沙靠后

好消息:

目前房产长沙站官方微信(dxhouse)正权威​组建精品买房群,买房人士一定不能错过,我们会不定期邀请业内专家举行买房课堂答疑,在这里,没有解答不了的买房问题,还有抢红包游戏。 关注房产长沙站官方微信(dxhouse),回复“我要进群”, 即可加群,成为其中的一份子。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